萧君贵

专注傻白甜二十年(●—●)

喻黄【喂你干嘛不理我】

ooc,一发完,转世凡人喻×仙君黄,平行世界联盟,he



黄少天是个仙君,会变戏法的那种。

什么,你问黄少天怎么会是个仙君?

废话,天庭不搞歧视,话唠也有人权。

天庭整治,这年头不仅人界老虎苍蝇一起打,天庭也不例外,黄少天作为一个混吃等死的仙君,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危机。

他有可能会失业了。

你问失业意味着啥?失业事大啊,失业意味着没了天庭的例奉,意味着官家给的仙居也要被撤回,意味着没了天衣坊天食殿供给,意味着今后再没人碍着自己仙君的身份被迫和自己唠嗑了,岂能忍?

黄少天合计了下,忍痛拎了两坛竹叶青,往战神殿去。

黄少天还没摸到战神殿的门,就被结界连人带酒震了出去。

里头传来懒散的男声。

『滚滚滚,今天不唠嗑。』

『没唠嗑。』黄少天委屈,『有正经事,你看我还特地给你带酒来了。』

『滚滚滚,今天不打架。』那男声依旧不耐烦,『上次你把人家戒律仙君药房拆了,你跑的倒是快,害人家逼我扫了三个月的炼丹炉。打不过我就算了,有你这样的么?』

『叶修……叶神……』黄少天不罢休,『我是真的有事求你……』

『求我?』叶修冷笑,『出门左转,看到天门了么,滚出去。』

『其实我给你带了两条烟。』黄少天一狠心,『九五至尊的那种。』

殿内男人一阵沉思,『进来吧。』

『好咧。』黄少天乐颠颠,『烟一会让人送来哈。』

『九五至尊不要,二十条中华。』叶修身为战神也是出了名的心脏,狮子大开口是他一贯的作风。

『十五条不能更多。』黄少天粗略算了笔帐,心下一阵刀绞。

结界亮了一下,又将刚爬起来的黄少天打了回去。

『我错了我错了我真的错了……』黄少天只觉得三魂七魄都写满了肉疼,『二十条就二十条……』


『怕失业?』叶战神手拿一支烟,快活似神仙,哦不,他本来就是。

黄少天小鸡啄米似的点了点头。

叶修心中一合计,『这样吧,你不是渡引仙君么,六合君前些年下去人间历练,如今还没归位,你不如去助他一程,好歹说明这些年你做了些事。再说这六合君和上头几个老不死的关系好得很,打通那道关系保准你饭碗硬如铁。』

黄少天一琢磨,还真觉得有道理。

二十条中华没白花。


六合君这一世名字没变,还是在天宫时的老名字,喻文州。

黄少天看了看从灵犀仙子那里顺来的人口登记手册,上头清清楚楚。

姓名:喻文州【六合君】

性别:男

年龄:24

职业:职业电竞选手

……

黄少天满意的点了点头。

难度系数看上去不大。


喻文州在回宿舍的途中发现丢了钥匙。

他正准备去找,却发现有个清秀的男生挡在了自己面前。

『同学你好,请问你掉的是这把铜钥匙还是这把银钥匙还是这把金钥匙嘿嘿嘿你掉的是哪一把呢快点做出选择……』黄少天笑容灿烂。

喻文州看了半天,男生手里只有一把钥匙,正是自己的那把,上头的幸运树挂件绿意盎然,自己绝不会认错。

『是这把。』喻文州指了指黄少天手中的钥匙。

『啊答对了没想到同学你这么诚实啊果然是社会主义好青年就让我们一起建设社会主义吧摸哦不就让你我一起加油一起努力奋斗报效祖国……』黄少天有点激动。

喻文州接过钥匙,仔细看了看面前这个口若悬河的少年,露出了一个清浅的微笑。

『谢谢。』


『我真的是个仙君。』黄少天瞪着眼,似乎怕喻文州不信。

这是他第三次重复这件事。

喻文州也有点头疼,那人帮他捡了钥匙,然后非要跟着自己回宿舍,给自己做了一大段让人云里雾里的自我介绍不算,还非要说自己是个仙君。

挺好看的一个小伙子,怎么偏偏脑子不好使。

何其可叹。

『你别不信,我证明给你看。』黄少天急了,拉住喻文州的衣袖。

『变……变……变……』黄少天连着施展了几次法术,却都没成功。

不应该啊,自己虽说混吃等死多年,但法力在仙界那还是数一数二的啊。

黄少天脸憋成了绛红色。

『慢慢来……』喻文州见那人着急,居然没好意思拆穿,反而温柔的给那人倒了杯水。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鲜花疯了一般的涌下来,洒了喻文州满头,一时间他也很懵逼。

『看吧,我就说吧。』黄少天满足的笑笑,接过水杯拂去上头的鲜花一饮而尽,又从一堆鲜花中扒拉出来最好看的那一朵,献宝似的凑到那人跟前,『送你一朵小花花。』


『我没学过如何把这鲜花收回去的法术。』黄少天如是说。

喻文州额角青筋跳了跳,却又拿这个所谓仙君没有任何办法。

这天蓝雨队员表示今天队长不知道抽了什么疯买了这么多鲜花愣是把蓝雨整个布置成了花房,其娘不兮兮的程度让和尚庙众人发指。


喻文州觉得这个仙君有点麻烦。

说什么来帮自己渡劫,这种话喻文州倒也没有当真,十句里头只挑个一两句正常的相信而已。非是在自己这里赖下来,吃穿用住都是自己的,偶尔还出点小岔子,搞得队员们最近看自己的眼神都变了。

何其无辜。


『你会玩荣耀?』喻文州颇为惊奇的看着这个脸上写满得意的仙君。

『那是。』黄少天得瑟,『不是小爷吹,当初小爷在天界就是无敌手,如今这小小网游还有我奈何不了的。』

『和我来一盘?』喻文州提议。

『好啊。』黄少天笑着应战。

一分十五秒,喻文州心服口服。

『你有没有考虑过,做职业选手?』喻文州小心翼翼的开口。

『职业选手,和你一样么?』黄少天反问。

『恩。』喻文州点头,内心有点期许。

黄少天突然笑了,对着阳光那笑容更是晃眼,他开口,『能和你一起打比赛,听起来也不错。』

喻文州心漏了一拍,仍强装镇定,『那么,你是同意了?』

黄少天又笑,露出尖且白的两颗虎牙,『好啊。』


队长莫名其妙提议要加个人,饶是平日队里关系再怎么好,还是有人不服的。

黄少天也不争辩,因为喻文州嘱咐他刚来这里先矜持两天暂且少说点话。

所以当有人再次议论这件事时,黄少天虽然气结却只是刷卡登录示意对方单挑。

三局三胜,共计五分钟。

再没人不服。

队员们内心惊叹,只道是这人傍上了队长这条大腿才能进蓝雨,不想居然是队长请来的外援,这技术,啧啧啧。

队长果然是个能人。


蓝雨总体实力在联盟中本来就出彩,加之黄少天这个自带文字泡的大杀器一出,联盟其他战队不由慌了神。

麻麻这种比赛我该怎么打,你看这个剑客仗着文字泡欺负我。

简直禽兽,连牧师都不放过,简直不是人!

不过黄少天他也的确不是人。

怪我咯,黄少天摊手。

十一
喻文州做了个梦。

梦到狂风大作,似乎是场战争,一场天地为之动摇的大战。

那人脚下踏着尸骨,一路风尘,并无清秀公子的半分风采。

只见他眉角弧度锋利,手中斜提一把大刀,上头是淋淋鲜血,手中,身上,没有一处完好。

只听那人一声轻笑,甚是嚣张。

『夜雨声烦黄少天参上,魔君何不正面一战?』

冰雨既出,天地色变!

……

喻文州醒来时看到那人的睡颜,带点傻气,和梦中那人明明是一样的容貌,却又处处不同。

他有一瞬间的错愕,继而伸手替那人掖好被角。

十二
蓝雨得了黄少天这把利器,蓝雨这个赛季大有所向披靡之势。

队中人人喜笑颜开,齐夸队长路子好。

黄少天觉得这样的日子过的倒也不错,甚至比在天宫内还好上那么一些。加之混熟了之后蓝雨众人居然都没有嫌弃黄少天的话唠属性,简直令他喜不自胜。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早训时间太早,每天定时被喻文州从被窝里揪出来这一点让黄少天十分伤感。

虽然在叫人起床这一点上喻文州丝毫不退,到早起后蓝雨还算可口的早餐还是让黄少天暗爽不已。

毕竟有个人替自己打饭什么的好像也不错。

再有就是,黄少天已经快忘了自己来这里的目地。

十三
叶修出现的毫无征兆。

他叼着烟,一身英姿飒爽的战神制服愣是给他穿出了楼下买红薯的大爷的懒散味道。

『你小子还记得自己是来干啥的不?』叶修缓缓吐出一个烟圈。

黄少天挥手散开烟味,『没忘,怎么,你有什么路子,赶紧说。』

叶修又吸了一口烟,『也没什么路子,我跟命格星君那老头关系还可以,借了他的命格簿子,上头说这个月你们那什么联盟比赛,如若输了,喻文州就会因失神出意外,然后自然圆满归位,你的仙职也就保住了。』

『就这么简单?』黄少天不信。

『不然呢?』叶修嗤笑,『这可是大大的好事,回头你得再给我加十条玉溪。』

『行行行你赶紧走,省得给人瞧见了麻烦。』黄少天摆摆手,心中自有思量。

『别忘了啊。』叶修临走前不忘补一句。

『记得记得记着呢,你怎么比我还话唠?』黄少天没好气的吼回去。

他心中有思量,但没决定。

十四
那天下了晚训,黄少天跟在喻文州后面一言不发,路灯是晃眼的青白,路旁的梧桐叶被照的反光。

黄少天突然叫住喻文州,『队长。』

『什么事?』喻文州回头。

『决赛的话,我们会赢吧。』黄少天很认真。

『当然。』喻文州点头,伸手揉了把黄少天柔软的发丝。

『不过输了也没有关系。』喻文州似乎怕他有压力,继而补充。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黄少天抬头,分明那人只是温和的笑着。

他却觉得那人眼中似乎有星辰大海,很俗气的比喻,但他真就这么觉得。

十五
决赛那夜,黄少天似乎突然打开了什么开关,整个人发了疯似的,发挥超常。

他曾是仙君,曾是四方战神中的一位,曾经一把冰雨出入三界无人能挡,曾经一人对着魔界千人依旧谈笑自若,翻手为云覆手雨,虽说从战神的位子上退了下来,但有些东西早已根深蒂固。

他认真起来,纵使四方战神之首的叶修也必须谨慎几分。

何况荣耀。

待喻文州把他揪出来带去领奖时,他浑身上下几乎都被汗湿。

那阵仗,跟在外头怒杀了几百个人刚回来一样。

喻文州笑笑,也不嫌弃他头上的汗渍,照例伸手揉了一把。

『辛苦了。』喻文州如是说。

黄少天抬头,嘴角牵出了一个不怎么好看的微笑。

十六
他是仙君,生杀予夺只当谈笑的人物。

他表面玩世不恭,骨子里到底血性。

但从未有一个人待他至此。

再没有个人半夜替他掖好被角,再没有个人替他备好感冒药,再没有个人半夜替他买夜宵,再没有个人在他闯祸时挺身而出……

他看在眼中。

关怀也好苛责也好,总算叫他体会了一把人生。

他心里清楚,仙职也好六合君也好,到底不如喻文州一人对他的好。

受人滴水,必以涌泉。

那一场荣耀,是他唯一能替他争取的。

十七
赛后庆功宴,黄少天多喝了几杯。

他并不贪杯,仙君的体质让他根本不会喝醉

他却借着醉酒的由头名正言顺的靠在那人怀中,心下已有安排。

他揪住那人衣领,凑至自己跟前。

『喂,喻文州啊。』他露出一个微笑。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因为被他扯着衣角不得不低着头看他。

黄少天又痴痴笑笑,不言语。

喻文州摇头,只当他喝醉了。

黄少天突然用力,喻文州猝不及防被拽,一下子和黄少天靠的很近。

黄少天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然后毫不犹豫的吻了上去。

老实说严格意义上这并不能算一个吻,而更像两个人之间一场关于憋气的较量。

黄少天松开手,大口大口喘气,然后潇洒的转身。

只留下还在发懵的喻文州。

十八
喻文州有时候会想那年夏天是否只是梦一场。

可他和那个少年一起手捧奖杯的照片不会骗人,那少年捧着奖杯,笑的像是个小傻子。

那仿佛是一段极好的时光,可每每他回想起来,又似乎平淡至极。

只是那一夜那个满是酒味的吻叫他不敢忘,也叫他愈发质疑这件事情的真实性。

只是后来再也没有见过他而已。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后来他获得许许多多的荣耀,甚至站在了世界的舞台上赢得了至高无上的奖杯。

只是偶尔夜深人静,他会觉得落寞。

还是有点想那个少年。

他动用了不少关系,但都没有结果。

那个少年,连同那个夏天,唯一留下的,似乎就只剩下了那座奖杯,和那张甚至算不上合影的照片。

再后来他老了,躺在病床上,脑里还是突然浮现那人的身影。

『我真的是仙君。』

『我没学过如何把这鲜花收回去的法术。』

『队长我发誓我有在认真训练你相信我啊你相信我啊我真的没有在偷懒我真的有认真好吧我承认我不过是偷偷休息了一下你放心真的就一些而已绝对没有荒废训练队长你放心吧……』

『所以,队长你不生气了吧?』

果然神仙最绝情。

喻文州这么想着,右手慢慢垂了下来。

对了,那张合影,都已经泛黄了呢。

十九
仙界南门。

黄少天心里暗暗骂爹,却仍不得不拎着一大包烟往战神殿走。

受人恩惠,不得不还。

一边给自己洗脑,一边还是觉得肉疼。

心中想着事,在这一天人流量不足二十的战神殿门前,黄少天居然也能和人撞了个满怀。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啊哎呀真的对不住了我不是故意的……』话只说出了半截,抬起头的黄少天立刻呆愣在了原地。

那人眉眼清俊,一身玄袍,长发束冠,真真是仙人风姿,不可触及。

不会认错。

那人却只淡淡扫了他一眼,然后漠然接着走自己的路。

留下黄少天站在原地,久久没有回过神。

二十
『因为你的问题,六合君归位的时间迟了四十年,你还有脸来求我。』叶修嗤笑。

黄少天咬咬牙,把手中烟递了过去。

叶修暼了一眼,『你这次又是什么麻烦?』

『也没什么麻烦……』黄少天平日里话语如同连绵江水,如今也罕见的有点支吾。

『说说说。』叶修摆摆手,『自家人,别害羞。』

『我看上了六合君。』黄少天还真就直说了。

『咳咳咳……』叶修一口烟呛住了自己。

『你说你看上谁不好,偏偏看上六合君,你就是看上两仪四象八卦都是好的,怎么就看上了那个冰块?』叶修发问。

『早看上了。』黄少天答非所问。

……

『一百条烟,九五至尊。』黄少天咬牙。

『……』叶修沉思。

『一百五十条不能更多。』黄少天恶狠狠开口。

『成交!』叶修见好就收。

二十一
天庭宫宴。

黄少天拉了拉叶修的衣袖,『能行么?』

叶修暼了他一眼,『货到付款。』

黄少天咬牙点头。

叶修果然是叶修,有几分门道,愣是把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个仙职上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安排在了左右座。

开席不久,二人除了礼貌性的打招呼再无其他举动。

『六合君?』黄少天小声开口。

喻文州似乎没有听见,眼神依旧粘在献舞的仙子身上。

『喻文州?』黄少天小心翼翼的再次开口。

喻文州似乎还是没有听见,伸手夹了一筷子白斩鸡。

『队长……』黄少天垂着头,自己也不太认同这个称呼。

他却很清楚的看到,喻文州的手稍微颤抖了一下,那块白斩鸡复又落回了盘中。

黄少天略带欣喜,转头看着喻文州,『队长?』

喻文州充耳不闻,只淡淡暼了他一眼。

眼神中似乎凝着霜雪千年

二十二
黄少天有点失意。

好不容易保住了官职,却丢了最重要的人。

造化弄人。

他很想去找命格星君讨个说法,但他很快放弃了这个打算。

他本来就是逆天改命之人,那老头说的话,他一句也不信了。

他手中是千年仙酿,他却只当清水一样的灌了下去,眉眼中几分失意,哪怕是只身前赴魔界大败时都没有过的。

他有点嫌弃自己仙人的体质,醉与不醉,虽在一念之间,差的确实万水。

他靠着大槐树,那槐树精似乎被靠久了不大愿意,开口赶他,『仙君行行好,到别处去吧,这酒气熏的我难受。』

黄少天意欲争辩,最终无言。

他失魂落魄的,拎着那坛所剩无几的酒,跌跌撞撞的往前走。

老槐树看了不忍,准备开口说算了,回来吧。

却只看到面前不知何时又出现了一个长身玉立的玄袍仙人。

那仙君看了黄少天一眼,伸手夺过他的酒坛,然后打横抱起黄少天。

黄少天眼角绯红,双手紧紧搂住那人,似乎是在做梦。

『轻点。』六合君有点不适。

黄少天突然什么也说不出来了,只能重重的点头。

『好。』

番外
黄少天那日之后再没回去,是有原因的。

他见仙职保不住,略有几分急躁。

喻文州是仙位,他若不能一同为仙……

魔界请人单挑,这是仙魔二界一贯的传统,没人愿意领这个苦差事,据说魔界的招待可不周到了,还热衷于调戏良家仙君。

他想了想,主动请缨。

却万万没想到魔君会是那人。

他从前一人只身扫平魔界,却始终没有见到魔君。

如今是见到了。

魏琛。

他不明白,那人明明为师,明明是不可多得好仙官,为何自甘堕落,甘坠魔界。

他怒极,往日魏琛所教导他的仁义忠心听起来可笑至极,他手中冰雨似乎千斤重,他却依旧直直朝那人刺去。

他听到魏琛说,『打什么啊,我认输行了吧。』

他愈发觉得好笑。

自己心中那个顶天立地,如父如兄的战神形象,居然是这个样子。

他弃了冰雨,转头,一言未发。

那事之后他消沉了很久,他在天庭通过水镜看地下那人的一切,终是没有胆量上前。

因为他记得,那年出征魔界,他在天北门看见过六合君,他本不认生,笑着迎上去打招呼。

那人却未给他一个正脸,似乎并没听见,神色冷淡。

他是喻文州,却也是六合君。

他不敢赌。

他第一次这么没有自信。

所幸的是,那人最后还是伸出了手。

所以,他毫不犹豫。

也再不需要犹豫了。
                         

                                                                       end

评论(8)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萧君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