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君贵

专注傻白甜二十年(●—●)

【喻黄】喻队,你妈喊你回家结婚

写手的话:
•ooc,一发完。
•黄少天第一人称视角,时间线为第十五赛季。
•此文为【主母必须精挑细选】一文重写版,共4800+字,食用愉快。




1.0
我是在半梦半醒之间收到那条好友申请的。

头像是小燕子,申请备注是“你好,我是喻文州的母亲。”

我抱着怀疑的心情点开了对方的微信朋友圈,在一堆“这几种食物千万不能吃”“预防癌症的十种平民蔬菜”“医生的话不必信,这五种食物让你远离医院”中,随手划到了第一条动态。

“儿子命都是转世灵童,有儿子速看!”

我嘴角微微抽搐,颤抖着点开了这条朋友圈,结果显示内容因不合法已被删除。

我扶额,默默点了通过好友。

那边回复的倒是快,我看了眼时间,早上七点零二,嗯,很养生的老年作息。

“黄少天你好【微笑】”。

我盯着那个微笑的表情看了好一会,然后回复道“阿姨早上好【咧嘴】”。

“其实我有件事想麻烦少天【微笑】”

我愣了一下,队长的母上大人能有什么事麻烦我?于是我回道“不麻烦不麻烦,阿姨请直说【咧嘴】”。

“哎呦小黄可真是个好孩子【微笑】”。

我额角青筋跳了一下。

“那我就直说了啊,你看看你们队长,老大不小的人了,连个对象都没有,这怎么能成啊,我家隔壁的小王孩子都能打酱油了……”

“额……阿姨想说什么呢?【疑惑】”我发出这条消息,顺带为自己无缝融合的老年人聊天风格欲哭无泪。

“哎呦小黄可真是个懂事孩子啊,阿姨是想说,小黄有没有什么差不多年纪的朋友啊可以给文州他介绍介绍,再不然麻烦小黄帮阿姨在你们战队里挑几个年轻可爱的小姑娘【害羞】”

我抬头望天,思考如何委婉的像阿姨转述蓝雨真就是个和尚庙这个事实。

思来想去不好拂了长辈的意,遂乖巧回道“好的阿姨【咧嘴】”

那头消息会的很快,是一张表情包,为了我们的友谊干杯!

我想了想,迅速打开百度找了张表情包发过去。

“朋友就让你我痛饮这碗酒!”

2.0
仔细想来喻队没有女朋友这件事还真有些不可思议。

我曾严肃的和郑轩探讨过这个问题,得出的结论是大美喻文州大爱无疆,为蓝雨战队挥洒青春,舍小家为大家,天地为之动容。

不过喻队女友粉倒是很多,比如说每年情人节喻队都会将多到吃不完的巧克力分赠给队友以及蓝雨的工作人员,当然其中也一定不会少了我的份。

某年我照常接过喻队的巧克力,拆开丢了一个到嘴里,抬头对上队长温柔的目光,他问:“好吃么?”

我舔舔嘴唇,含糊不清的说:“还是去年那个酒心的比较好吃,白巧克力有点腻甜了。”说着喻队就善解人意的给我倒了杯水。

次年我就拿到了一个巧克力礼盒,里面是满满的各式各样的酒心巧克力。

队长真是个好人,会在那一堆女友粉送的巧克力中挑出我喜欢的,不愧是队长。

冲着这份恩情,找女友这件事我怎么着也得出点力。

3.0
我转而将目光投向了雷霆战队,目标明确,戴妍琦。

打比赛的时候和这妹子接触过几次,人很可爱,也一直在成长,如今可以不用躲在肖时钦背后而是独当一面了,综合素质很高的一位女性选手。

不过思来想去女性选手可是宝贵资源,万一被雷霆自己人薅了呢?

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点开了戴妍琦的企鹅头像。

“小戴在么在么?”

片刻之后屏幕上跳出一行字。

“唉唉唉前辈怎么会突然敲我?”

“没事,就是想问个问题,小戴你有男朋了么?”我开门见山直入主题。

“话说黄少你不刷屏突然不习惯【震惊jpy.】”对方几乎是同一秒钟发来消息,片刻之后企鹅头像又闪了闪。

“哎哎哎黄少居然会问这种问题!!!”

“突然害羞,还是决定做个诚实的少女!那就是当然没有【突然叹气jpy.】”

我随手抄起水杯喝了一口,却正好对上喻队的眼睛。

“队长回来啦。”我打招呼。

“恩。”喻文州点头:“我给你带了点凉糕,你一会饿了吃。”

“知道了谢谢队长。”我谄媚的笑,伸手去够他放在桌上的袋子。

喻文州也笑了笑,余光瞟到我的屏幕,我下意识的叉掉了页面。

喻文州理了理袖口,然后转身朝门外走去。

“喻队刚回来又要出去啊?”我问到。

“我去青训营看一下。”他答道,然后头也不回的带上了门。

4.0
“那你觉得喻队怎么样?”我重新点回聊天窗口再次切入主题。

“喻队?人很好啊。”

“等等等等……黄少你这是要干嘛【再次惊恐jpy.】”

“拉郎犯法邪x教害人啊Σ(|||▽||| )”

对方一口气回了三条,我正准备回复,对方又来了一条。

“啊啊啊啊队长过来临时加训我先撤了啊黄少再见!!”

我想了想,把编辑好的字符一个一个删除,然后回了条“再见。”

5.0
隔周的比赛蓝雨主场对雷霆。

所以说到底岁月不饶人,体能下滑对于每个职业选手而言都是致命弱点,为此我听取了战队经理的意见,擂台赛和团队赛交替出场。

例如这周我的位置,擂台赛守擂。

一二顺位的宋晓和李远表现的十分出色,轮到我这仅仅剩下了一个只剩百分之二十三血的戴妍琦。

战局已定。

三段斩,上挑,落凤斩,拔刀斩……一套完整的连击,四十秒,鸾辂音尘血量清零。

6.0
复盘的时候我得意的看着屏幕上夜雨声烦流畅的动作帅气的身影,随口问了一旁的宋晓句,怎么样,你黄少我还是宝刀未老吧。

宋晓促狭的笑,他说:“黄少我说句实话你别打我啊。”

我摆摆手:“放开说,你黄少我不是经不起夸的人。”

“暴力,真心暴力输出。”宋晓连连点头:“瞧黄少你这架势,倒颇有正室怒怼小三的霸气!”

7.0
呸。

8.0
我跟宋晓仔细商讨过这件事,我一本正经的询问他舒家姐妹花和唐柔那个比较适合做女朋友,宋晓吓得一口水全喷在了我脸上。

“黄少你这是要招妃啊?”宋晓缓过神来拿起纸巾朝我脸上招呼。

我说对,是选妃,不过我就是个白跑腿的大太监总管。

宋晓说:“呦嘿那这皇帝大人厉害了,我们剑圣大太监一天出场费得多少啊。”

我长叹一口气:“是太后娘娘直接来找奴才的,不仅皇帝大人不知情还毛出场费都没有。”

宋晓好奇:“黄少你这是被人卖了还数钞票啊,这人什么来头啊。”

我把他的脑袋往前面一按,指着那个挺拔的背影说:“看到了没。”

宋晓呆滞的点头。

隔天蓝雨内部突然起了一则传闻,说是喻队有个未婚先孕的亲儿子,喻队正在为这位小公子招童养媳。

9.0
其实我也思考过我为什么要拦下这桩吃力不讨好的事。

也许我是个天生的老好人吧,真是无奈。

也可能是退役在即,我想为喻队做点什么,毕竟这些年受他关照太多,欠下的人情也太多。

10.0
我跟已经退役的郑轩谈了这件事,我觉得他可能比较靠谱。

他在电话那头显然很紧张:“黄少黄少你你你你你你没事吧……”

我皱眉:“你黄少我像是有事的人么?”

“肯定是有事啊黄少你知道么你今天废话偏了很多啊。”郑轩说。

“谢谢,不过你的废话倒是多了不少。”我诚实的说。

“黄少黄少你可千万别想不开啊。”郑轩一本正经。

我无奈的笑:“我怎么又想不开了啊。”

郑轩说:“黄少,你不是一直喜欢咱队长的么。”

11.0
郑轩乍一说这件事,我才想起来了。

我好像确实很喜欢喻文州。

这件事当年蓝雨青训营的人基本都知道,流传的版本是“霸道黄少意欲强抢少年喻文州,后相逢一笑成兄弟,天地奇情。”

这件事的真实版本是那年老魏来青训营里视察大家训练情况,顺带和每个训练生都来了场一挑一,其中喻文州输的最快,二十三秒。

事后我看到他很冷静的坐在训练室里看复盘,那时候夕阳正好,洒在他的侧脸上,红霞揉碎在他的眼间,倒映着远山清水,孤舟晴雪。

几乎是一瞬间的心动,脑子一抽,我下意识的开口。

老魏是老流氓,理所当然的,我是个小流氓,那时候我用小混混的调调跟他说:“小娘子生的俊俏不如从了本大爷包你……”

得,还是个古代恶少版本的小混混。

喻文州安静的听完我的话,并没有什么表示,气氛冷到极点。

他开口:“说完了么?”

我点头。

他说:“那你可以走了。”

那眼神里有湖光山色,却没有离他最近的我。

漠视,人谓之最大的蔑视。

这就是我,无疾而终的初恋。

12.0
这导致了我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和喻文州不太亲近,他的目光太过锋利,划的我少男心生疼。

所以即使后来我们关系处的很好,我也下意识的保持距离,毕竟他的温柔也好关心也罢都是对所有人的习惯性的动作。

所以他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没有谁会特别。

13.0
今年的全明星赛在h市,兴欣举办。

周五新秀七场,也不知道是不是年岁犯冲,接连两个选手都挑中了我,脸上还带着格外真诚的微笑。

也或许是我在本赛季初就放出消息赛季末不论成绩如何我都会选择正式退役,所以才使得这些新人格外热情。

虽说有些吃力,但我还是连赢了两场,其中一场我还特别没有意义的整了八个剑影步出来吓人。

剑圣已老,他们都该知道的。

14.0
周日晚的对抗赛我表现的异常好,几乎以力挽狂澜之态赢得了团队赛的胜利。

虽说比赛结束之后我的双手都微微发颤。

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为何十一赛季的韩文清状态奇佳,到底还是英雄迟暮的不甘吧。

赛后庆功宴我没有参加,一个人窝在酒店的大床上,内心盘算着也是时候功成身退了。

实则我内心害怕的不过是喻文州或许可以在赛场上再拼搏个十年也说不准,他或许可以有二十五赛季甚至二十六赛季。

而我却不可能了。

15.0
那天喻队回来的很迟,身上还带了点酒气,套间好与不好都在此处,在室友面前,你永远无可隐藏。

喻队将一盒灌汤小笼包放在我床头,说:“少天,我想和你谈谈。”

我随手挠挠头:“队长有什么事直接说吧。”

“你不用这么拼命。”隔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听到他有点犹豫的说出这句话。

“哈哈哈哈我当然知道……”我干干的笑了两声,然后再也笑不出来。

蓝雨已经全面成长,夜雨声烦的操作者是谁,都不重要了。

说到底我在他人眼中可能只是个倔强的老农民,誓死守卫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而已。

16.0
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外头隐有冬风一头撞在玻璃上的声音,即使房间内有充足的暖气,我还是觉得有丝寒意。

喻文州毫无征兆的抱住了我,将下巴抵在了我的肩头,一个意义不明的,让我突然失神的拥抱。

我清晰的感受到他的手抚过我手上的碎发,然后他慢悠悠的开口,声音似乎是从十年前传来,明明那么近却让我恍惚。

“黄少天,我们为什么还不在一起。”

17.0
他说出这句话的瞬间,窗外突然炸起了烟花声,随后即是满天的绚烂。

我突然记了起来,这是联盟为了庆祝新赛季特地准备的烟火秀。

夜间十一点的天空如同黑色的天鹅绒毯,温柔的将天空铺的满满当当,烟花炸开,留下长长的光影。

我和他离得那么近,我看见他的眼睛里映着烟火,映着满天星子,似乎只要他不松手,我就会得到所有的星光。

我透过他的眼睛,看到了我。

18.0
之后的事情似乎很顺理成章。

隔天醒来时喻文州仍在睡梦之中,我看到他的手机跳了一下。

我抱着好奇的心态拿起来看了看,好孩子千万不要学。

消息提醒是“母上”发来新的微信消息。我抱着好奇的心理点了进去。

我∶23∶09
计划通

母上∶07∶04
OK✌

后面是一张民国的害羞的表情包。

我慢慢的把被子盖过头顶。

城市套路深,我需要静静。

19.0
我看着喻文州的睡颜,突然想起很多年前逛论坛的时候看到有喻队的女友粉说什么“喻文州在我床上”“喻文州在我身上”之类之类的语句。

然后我默默朝喻队的方向蹭了蹭。

20.0
你们的喻队在我的床上。

诸君拔剑吧!

END•

评论(14)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萧君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