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君贵

专注傻白甜二十年(●—●)

【王乐】方圆

写手的话∶
•收录于王杰希中心向合志【恒星】,花式表白策划奈月月 @Natsuki_奈月 ~muaヽ(*´з`*)ノ
•医生王×少爷乐,破镜重圆,私设如山。【请自动忽视蜜汁年龄差2333】。
•ooc,共8200字,慎。






一
张佳乐觉得很尴尬。

本来遇到前男友就是一件再尴尬不过的事情,加之这件事凑巧发生在澡堂子里,这就更尴尬了。毕竟他裤子都脱了,想跑也没那个能耐。

事情其实很简单,他刚从米国回来,来接机的林敬言不由分说把人拉进了澡堂,来来来好兄弟多年不见泡个汤增进一下感情多好的事,不来不是好兄弟啊。

张佳乐想想也对,刚下飞机舟车劳顿的,泡个澡浑身舒爽啊,岂不美滋滋?于是两人二话没说丢了行李直奔酒店浴池。这酒店的药浴还真不是盖的,略有点烫的水散着点药香,清清爽爽的。整个人懒懒散散地躺进去,温水从四面八方汇聚身旁,这种时候给朵七色花都不换。

舒坦啊。张佳乐觉得自己整个人毛孔都舒张开了,前所未有的畅快。然后他听到自己的手机响了。手机搁在更衣室里,虽说浴池是两个套间共享一个的,但这个点真什么人都没有。


张佳乐憋了口气,手机还是响个没完。他甩甩头:“老林你先泡着,我接个电话去。”

林敬言这时候正享受,随口一连声应下:“去去去。”

张佳乐从浴池里爬出来,随便围了条浴巾,然后向更衣室走去。


张佳乐挂了电话,然后转身。他一个不留神,手机摔到了地上,也不是不留神,也可能是过度惊吓。这种时候他居然有点庆幸自己手里拿的不是肥皂。

面前那人裹着浴袍,二话没说直接弯腰捡起了手机,然而递给张佳乐。

“好久不见。”那人如是说。

所以说生活总是比电视剧难搞得多,人电视剧久别重逢就选在机场咖啡厅啊这些有格调的地方,再不济选在超市还有个地方能躲起来。然而在澡堂子里久别重逢是什么套路?

张佳乐惊得忘记伸手去接,直到王杰希把手机举起来晃了晃他才回过神来。

“啊……好久不见啊,舍长……”张佳乐挠挠头,装出一副坦荡荡的样子。

王杰希上前一步,几乎是贴着张佳乐的距离。
“确实好久不见啊,张佳乐……”王杰希的声音本来就很好听,彼时张佳乐可能因为被澡堂里的蒸汽熏昏了头,他觉得这个声音低沉得简直勾人犯罪。

不过老王你这句台词明明说过一遍了……重复一次的话……是想怎样?


“嘿嘿嘿嘿……”张佳乐干笑。王杰希也不为难他,转身准备离开。

“舍长……你不泡了?”张佳乐理所当然问了声。
王杰希压着声音,听上去似乎有点不高兴。

“你自己洗着吧。”

张佳乐挠了挠头,确定自己没有哪地方得罪了这位大爷,毕竟王杰希和他都老大不小了,这没由来的甩脸子终归让他不适应。

他看着王杰希走出更衣室,没追。

“老林啊……你说我是不是哪里得罪了老王?”张佳乐重新钻回水池中,憋了口气将半张脸沉入水中。

“你确定这是个问句?”林敬言睁开眼有些怀疑地看着张佳乐。

“怎么讲?”张佳乐钻出水面,带起一阵水花。


“靠,你该不会去了趟米国回来告诉我你失忆了吧?这么狗血我不信啊。”林敬言目光如炬。


“去去去都什么事啊,我们走的是现实风,这写手虽然之前是写玛丽苏的但你要相信她真的改过自新重新做人。”张佳乐说。

“都什么跟什么啊,张佳乐你真的假的,你一声不吭说分手就分手转眼间人都不在国内留下个烂摊子给老王收拾,和着你还觉得人家不仅义务给你处理后事还非得待你如初恋啊?”林敬言有点好笑。

“……搞错了吧,我俩和平分手的啊……”张佳乐被噎了一下,半晌憋出这句话。

林敬言有点好笑地看了眼张佳乐:“你认真的?”

张佳乐不明所以地点点头。

“大学你俩闹成那样你说和平分手?”林敬言觉得好笑:“虽然我俩确实是兄弟但我非得给老王讲两句,大学那会老王对你真的没话讲,你一声不吭说走就走,让人怎么想?反正你走之后有段时间老王状态一直不对劲,学生会的职务也辞了兼职也退了,听他宿舍兄弟说整个人就是混吃等死的状态。这事你可真有点渣。”

“这么严重?”张佳乐心咯噔了一下:“听你这么讲我都觉得自己是个渣男了。”

“就你还不渣?”林敬言反问:“能让老王吃瘪的人我还真没见过,不过老王就是老王,后来干脆两耳不闻窗外事,创业什么的搞得风生水起,也不知道是不是给你刺激的。”

“那我还……蛮厉害的啊……”张佳乐有点心虚地说出这句话,重新将头埋入水中。



张佳乐是刚进大学那会认识王杰希的。

王杰希性子沉稳,八面玲珑,在学生会如鱼得水,迎新队伍里面自然少不了他。

张佳乐拖着一个半人高的箱子,从校车上下来。同车的学妹车还没停稳就被虎视眈眈的高年级学长呼啦一下瓜分干净了。张佳乐一个人走在最后,他看上去很瘦,文文弱弱的样子,箱子又大,有点吃力的样子。

没有瓜分到学妹的王杰希看到张佳乐,秉着助人为乐和关爱新生的原则上前开口:“同学,需要帮忙么?”

本该是一出校友爱的戏码,谁料张佳乐羞涩地笑了下,开口:“不用了。”说着终于从校车上挤下来,新生入学人挤人,箱子根本没处放,张佳乐眼珠转了转然后瞬间单手把箱子举了起来。

王杰希内心惊叹,脸上还是波澜不惊:“同学你……很不错。”

“哎学长有眼光啊。”张佳乐丝毫不觉吃力地回头冲王杰希笑了笑:“小时候练过两年射击,手部力量还行。”

“嗯……很好。”王杰希重重点了点头。

新生入学,照例是办入学手续宿舍报道等常规手续,王杰希替几个新生解决了一些问题,转了一圈回来又看到了提着个大箱子的张佳乐。


“哎,学长。”张佳乐朝王杰希打了个招呼。

王杰希点了点头,礼貌性地问道:“都办好了?”

张佳乐挠挠头:“就差去宿舍报道了,学校太大,不怎么会走。”

王杰希想了想手头上的事基本上都忙完了,于是自然地开口:“需要我帮忙么,我可以带路。”

“啊谢谢学长谢谢学长。”张佳乐连连点头:“麻烦学长了,一会请你吃饭哈。”

王杰希笑了笑,他本身有点大小眼,笑起来就不那么明显了,反而有种温和儒雅的好看。他的声音较同龄人有点低哑,却不带任何攻击性:“你宿舍号多少,我带路。”

张佳乐将背包转到胸前,翻出一张纸递给王杰希:“xx区三号楼309。”

王杰希盯着那张纸看了好一会,然后挑眉:“那还真是巧了,和我一个宿舍。”

“哎,学长不是在开玩笑?”张佳乐睁大眼睛,笑容融进九月秋光。这届大一新生人数比平常多了点,不少新生被分到和其它高年级生一起住,王杰希他们宿舍的林杰学长考上了研究生搬去了研究生楼,他早就听说会有新生住过来,但真没想过这么巧。

“不信?”王杰希自己也觉得神奇。

“信啊,学长骗我又捞不到什么好处是吧,是舍友就更好了,待会一起吃饭啊学长。”张佳乐笑得愈发放肆,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和一点粉红色的牙龈。



王杰希站在张佳乐后面,随着长长的队伍一点一点地朝打饭窗口前进。

约莫是前头还有三个人的时候,张佳乐突然回头,脸上挂着尴尬的笑容:“那啥……学长啊……不好意思啊,我饭卡好像还没充钱……”

张佳乐略带局促的样子很像王杰希曾经养过的一只小土猫,同样是犯了错会默默将耳朵耷拉下来的那种,让人无法狠心责怪,也让人很想伸手摸一把对方的头顶。

王杰希笑笑:“没事,用我的吧,下次你再请我。”说着他从口袋里找出钱包抽出饭卡递给张佳乐。

“不好意思啦,下次我请你。”张佳乐也没客套,大大方方地接过饭卡。

“好啊。”王杰希应道。张佳乐问好王杰希的口味,报好饭菜名,准备刷卡付钱。

“滴,余额不足。” 机器发出冰冷的声音。

张佳乐僵直地回头朝王杰希挤挤眉。

“额……好久没在学校里吃饭了,好像我也没充钱。”王杰希也有点尴尬。

张佳乐扯了扯嘴角,和王杰希大眼对小眼。

两人这一磨叽自然引起了后面吃瓜群众的不满,张佳乐想了想收回卡拉着王杰希走出了人群。

“不好意思啊。”

王杰希有点抱歉地看着张佳乐,面前是一碗张佳乐刚刚打来的免费紫菜汤。

张佳乐喝了一口紫菜汤,颇为大气地摆摆手:“是我给学长添麻烦了,今天真是运气好,不然肯定没这么顺利,谢谢学长啦。不过这学校是真的不错啊,免费的紫菜汤味道不错啊。”

王杰希长这么大第一次和人坐在食堂喝免费紫菜汤,不过看对面那人一副心安理得,也就没那么不好意思了。

“对了,学长你叫什么啊?”张佳乐突然想起了什么,抬头问道。

王杰希看着那人琥珀色的眸子,声音柔和:“中药系大二生,王杰希。”

张佳乐喉结滚动了一下,咽下那口紫菜汤,声音带着些许稚气未脱的少年感:“学长好,我是大一新生,张佳乐。”



王杰希住的是四人间,他是一号床,自然成为了宿舍长。张佳乐人外向,兴趣爱好也很广泛,和宿舍其他人很快打成一片。

张佳乐睡二号床,刚好在王杰希上头。王杰希本来心里有点小担心,他是个浅眠的人,如果上铺睡觉习惯不好,翻床磨牙之类的会让他很困扰,所幸张佳乐睡觉很乖,基本没有小动作。王杰希有次临睡前关灯时朝上铺望过一眼,张佳乐很规矩地侧卧,只是被子拉到头顶,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头顶在外面。张佳乐是顺毛,并不怎么纯正的黑。王杰希作为一个曾经养猫的人自然少不了喜欢撸猫这个铲屎官都有的通病。站在一个铲屎官的角度,张佳乐的头发看起来很好摸的样子,后来王杰希有机会上手,事实也是如此。

张佳乐家庭条件不错,略微有点妈宝,总地来说和普通大学生一样,爱玩爱闹。只是偶尔玩起游戏有点收不住,王杰希从小到大当过九年班长,骨子里照顾人的本能根深蒂固,大多时候都会说上两句提醒张佳乐早点睡觉。张佳乐也很听话,每次王杰希一开口就会默默关掉笔记本。

有次王杰希来了兴趣,问了声:“你都在玩什么游戏?”

“荣耀啊。”提起这个张佳乐也是兴致勃勃。

王杰希挑眉:“这么巧?”

“不会吧?”张佳乐也是又惊又喜。

“你在哪个服?”王杰希问道。

“xxxx服。”张佳乐答道。

王杰希没说话,拿出笔记本打开了游戏界面。

“靠,缘分啊!”张佳乐拽了拽王杰希的袖子:“你就是我们服魔道学者排行第一的大神啊!有眼不识泰山。”

“你ID是什么,我加你。”王杰希浅笑。

“百花缭乱。”张佳乐嘿嘿笑了笑。

百花缭乱,全服排名第一的弹药专家。

王杰希看着张佳乐,张佳乐也顺着王杰希的眼光不躲不避,颇有老乡见老乡之感。

“切一盘?”王杰希提议。

“好啊。”张佳乐勾唇。

一个是打法华丽的弹药专家,一个是招式繁复的魔道学者,二人角色缠斗在一起,竟看不出是谁占了优势。

“厉害。”张佳乐夸道。王杰希打法太过诡谲,他一点没防备,最后还是以微弱劣势输了这局:“怪不得论坛里都叫你魔术师。”

“我以为是我真的会变魔术的缘故。”王杰希耸肩。

“学长还会变魔术?”张佳乐有点星星眼:“学长你真厉害!”

王杰希点点头,觉得此刻对面那人的眼睛和自己游戏中的招式星星射线一样好看。


张佳乐回来没多久,也没通知什么人,过去的老同学通过这样那样的渠道得知他回来之后纷纷谴责他不够意思,非得搞个场子好好聚一聚给他接风洗尘。

张佳乐家境不错,和他交好的多是纨绔,谈起吃喝玩乐那是无一不精通,上午才通知了张佳乐要好好闹一次,晚间就直接把地址发到了张佳乐手机上。

订的地方是个酒楼,格调不错,重要的是一条龙服务,吃饭唱K什么的都不耽误,向来是这些公子哥为非作歹的好场子。

张佳乐到的时候包间里的人都已经喝上了,丝毫不给他这个主人面子,张佳乐也习惯了,随便找了个角落坐下来。

“乐乐你这可就没良心了啊,走的时候不打声招呼就算了,回来也半点消息都没有你这样还能算是兄弟今天不干掉这碗恒河水啊呸这碗老白干我可不干来来来……”黄少天脸色微红,看样子之前被灌了不少。

张佳乐还没答话就看见黄少天被人拎着衣领扯过去,那人有点好笑地看着黄少天,然后开口:“不好意思啊张佳乐,黄少天他喝多了,闹腾。”

“没事没事,老喻你回去好好管教一通就好了。”张佳乐摆手。

“行行行。”喻文州应下,然后又颇为无奈地把往自己怀里蹭的人往沙发上带。

“你这次回来准备待多久?”张新杰推了推金属边的眼镜,转头问张佳乐。

“什么待多久,就在这不走了。”张佳乐有一说一。

“也好。”张新杰点头,然后神色复杂地看了看正在和林敬言一起高歌纤夫的爱的韩文清。

张佳乐看了看闹腾的包厢,突然觉得没什么意思,然后很煞风景地说:“那个,你们先,我去透透气。”好在气氛正好也没人注意到他这个主角半路消失的事。

张佳乐趴在栏杆上吹了吹冷风,然后吸了吸鼻子,他快四五年没回来了,这酒楼附近道路翻修得让他有点无从适应。

他揉揉鼻子,往回走,然后好死不死地看到了王杰希。

他忘了这地方不仅是他跟他那票朋友的老据点,也是王杰希经常来的地方。

王杰希身旁站着个小鬼,一看就很年轻的样子,神色间有点未涉世的生怯。两人挨得很近,似乎在聊什么感兴趣的话题。

长得不错,张佳乐在内心肯定了王杰希的品味。

“舍长啊。”抬头不见低头见,张佳乐干脆先发制人。

“张佳乐。”王杰希礼貌地笑笑,看不出真实情绪。

“玩得开心啊。”张佳乐丢下一句客套话。转身回了包厢


张佳乐前脚刚进包厢坐下,门还没关严实,下一秒就看到了王杰希和那个少年推门而入。

张佳乐脸色绷不住了,瞬间沉了下来。

“怎么回事?”他小声问一旁终于肯消停下来的林敬言。

“不知道啊。”林敬言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我请过来的。”张新杰起身:“都是熟人,不介意吧。”

“当然。”喻文州挑眉,一只袖子被黄少天紧紧拉着。

张佳乐也不打算这时候翻脸,待场子重新热起来,他悄悄坐到张新杰旁边:“几个意思。”

张新杰是他们这群人中最规矩的一个,做事向来有分寸,虽说张佳乐跟王杰希的事大家都知道,但这样不带任何预警地把王杰希拉过来确实有点让张佳乐下不来台。

“谈合作的事。”张新杰轻描淡写。

“不信。”张佳乐耸肩。

“跟他说清楚。”张新杰说:“对你们都好。”

“我回来那天你是不是故意让老林把我带到那家酒店的?”张佳乐问道。

“还真不是。”张新杰揉揉太阳穴:“张佳乐,我觉得你有必要跟他好好谈谈。”

“谈什么?”张佳乐反问。

“谈人生。”张新杰抿了口红酒,然后把酒杯一推:“你们聊着,我有点事跟老韩说。”

那边和王杰希同来的小鬼也被林敬言拖走,逼仄的空间只剩张佳乐和王杰希两人,显得有点空荡。

“啊……舍长啊……”张佳乐憋不住先开了口。

“好久不见。”王杰希微笑。

“……”张佳乐有点局促。

“张新杰说,你这次回来不打算走了?”王杰希接着说。

消息到挺快,张佳乐努努嘴,点头。

“你还单身么?”王杰希直切要害。

“哎?”张佳乐被问得有点摸不着头脑。

“我追你。”王杰希眼角微挑,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



张佳乐和王杰希在一起的事情似乎水到渠成,理所当然到身边几乎没人察觉多出了这么一对。

张佳乐问林敬言怎么不好奇,林敬言说看你那怂样就知道你肯定被老王吃得死死的。

他们之间在一起得莫名其妙,分手得莫名其妙,再次在一起更是没有任何逻辑可以说。

大二的那个情人节,校园里到处都是出双入对的小情侣——综合类大学就这点好也不好,速配容易被人虐狗也是分分钟的事情。加之元宵也就在情人节附近,学校干脆搞了个联谊,红灯笼挂了一整个学生街,温黄色的光穿透湖面漾在整个校园里。

那灯笼在树上待着确实好看,挂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经费有限,学生会硬是抓了几个壮丁帮忙挂灯笼,王杰希是个老好人,这种事自然掉到他头上。张佳乐闲着没事,随便晃悠来跟着王杰希后面瞎忙活。

王杰希站在梯子上面,把一盏盏灯笼往上挂,动作认真专注。

张佳乐在底下扶着梯子,从他的角度望过去刚好能看到王杰希下巴的弧度,早春的大衣裹在他身上没有一点臃肿累赘,反而衬得他整个人挺拔修长。

鬼使神差地,张佳乐开口:“学长你真贤惠,你要是个女的我肯定娶你。”

这种烂俗到不能更烂俗的话,王杰希愣是接出了言情剧的感觉。

“其实,就算我是个男的你也可以。”王杰希笑了笑。

“哎?”这次轮到张佳乐懵逼。

梯子不高,王杰希把手中的灯笼挂好,直接跳了下来,然后站到张佳乐面前,声音一如既往地温柔,却似乎又掺杂了什么其他的。

“像这样。”王杰希说着,低下头用自己的唇覆住了张佳乐的。

张佳乐还没回过神来,就被路过学姐学妹们的“呦呦呦”浪潮包裹住了。

“所以,要不要考虑和我在一起看看?”王杰希松开张佳乐,别有深意地舔了舔唇。

张佳乐神色复杂,然后坚定地点了点头。


张佳乐走出公司大门,然后看到了那辆无比眼熟的卡宴。

废话,那车要是连着一个星期停在你公司楼下你也能记得。

张佳乐坐在车里,挠挠头:“舍长你们老板真好啊,瞧这下班多早,赶明我也到你们公司打打杂。”

“我旷班来的。”王杰希言简意赅。

张佳乐纯属没话找话说,这时候被王杰希的实诚梗住,半天憋出句:“舍长,其实你用不着这样。”

“比起舍长我更喜欢你叫我的名字。”王杰希看着前方路况:“毕竟我们都毕业很久了。”

“额……”张佳乐摸摸鼻子。

“待会想去哪里吃饭?”王杰希发问。

“随意吧……”张佳乐悻悻答道。

从他们莫名其妙复合以来,王杰希每天准时来接张佳乐下班,然后一起去吃晚饭,最后尽心尽力地把张佳乐送回家,周而复始。张佳乐觉得自己这不是找了个男朋友而是找了个饭搭子,唯一的区别是这个饭搭子会替他付清饭费还附带司机功能。

王杰希说道:“昨天那家?”

“随便吧……”张佳乐双手插在衣兜里,转头去看车流。


王杰希暼了眼张佳乐,然后不再言语,专心开车。

饭后王杰希照例把人送到小区门口,张佳乐说了“再见”,却没想到王杰希跟着下了车。

“我送你到楼下。”王杰希如是说。

“不麻烦了,我自己走就行……”张佳乐话说到一半,就看到王杰希先他一步,只好慢慢地跟了上去。

秋风微凉,路上没几个行人,橘黄的路灯洒下来,点染上王杰希的眉梢眼角。

张佳乐在后头亦步亦趋地跟着,没注意前面的人突然停下脚步,一头撞了上去。

王杰希回头,看了看发呆的张佳乐,然后突然抱住了他。

很轻很轻的拥抱,两人之间还有半臂的距离,王杰希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然后松手,眼睛里似乎融进万千星辰。

张佳乐还在这个猝不及防的拥抱里回不过神,就听见王杰希温柔但又正式的声音。

“你要是不开心的话,那我们分手吧。”王杰希眉角带笑。

“晚安。”他转头,然后头也不回地消失在了张佳乐的视线中。

变故太快,张佳乐真的懵了,所幸神明暗助,一阵凉风让他裹紧了外套,也回过神来。

十一
张佳乐把头埋在被子里,记忆像突然有了灵感的数学考试,止都止不住。

他想起他跟王杰希说再见也是一个秋天。


没有什么波澜,也没什么狗血,他承认他和王杰希在一起确实相处得很开心,两个人很合拍,是个理想的伴侣。

他家里人要送他出去留学——这是条好路,怎么看都是划得来的。他是享乐主义者,自认没有什么魅力能让王杰希等他几年,异地恋尚且艰难何况异国,他也没什么信心能维持下去。王杰希能力强长相也不差,没必要要求人陪自己耗下去,于是他选择说“再见”。

王杰希的反应很平常,他淡淡点了点头然后说好,然后说再见,接着转身离开。

完满地画上了一个句号。

然后他再无顾忌地奔向米国,那人从此成为他心头的朱砂痣,求而不得,得而再失,然后自己带着这份缺憾平淡地混掉这一辈子,想来也还是蛮开心的。

只是算错了自己会再次遇到他。

也是,B市再大也就五万来平方千米,你说一辈子遇不到某人也是有点难度。

他觉得自己很自私,明明是自己要求分手,到头来看见王杰希身边有年轻朝气的年轻人还是会不开心。

人类独有的占有欲,控制欲,以及那一点点虚荣。

他没想到王杰希对他念念不忘,就如同他在米国时细雨的深夜总是会为自己当初为什么蒙了心要说分手而失眠一样操蛋。


你看吧,都说失去了才知道美好,果不其然,人就是这种喜欢反悔的生物。

他看着窗外的梧桐叶飘零了许久然后终于被一阵狂风吹落,暗下了主意。


十二
B市某家私立中医院。

“十五号。”身穿白色长袍的医师头也不抬,笔尖在病历上不停滑动。

“什么情况?”王杰希说道,然后抬头。

对面那人衬衫雪白,扣子松到第二粒,露出好看的锁骨。笑起来的时候能看到牙龈,只听他声音正经带笑:“脑子不好使。”

“建议看西医。”王杰希盯着那人。

“没用,医生单身么?”那人不正经地笑笑。

“……?”王杰希挑眉。

“我追你。”那人眼角微眯,伸手夺过王杰希手中的笔,从衣兜里掏出一把钥匙塞到了他手上。


“好啊。”王杰希单手攥住了那人的手掌。

温热的,像是秋阳。


END•

评论(3)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萧君贵 | Powered by LOFTER